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打蚊 愈放鬆愈打得到

【聯合報╱李鈞棫/北市北投】

我和老伴,同一臥室,分睡兩床。

夏夜十時,洗完澡,渾身舒適,躺在床上,準備安詳入夢。

冷不防,「嗡」的一聲,可惡的蚊子自耳邊飛來!我們只開紗窗沒掛蚊帳,一時間,全身神經都緊張起來。這當兒,「嗡!」第二聲又傳到耳邊,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一躍自床上彈起,把對面的老伴也吵醒了。

兩老協議,先把全室所有的燈都亮起來,上自天花板,下到桌底,一寸一寸掃描,終於在門邊發現敵蹤。我趕緊舉手,啪的一聲,猛力打下,翻掌一看,啥也沒有,蚊子逃之夭夭。

約半小時,眼睛也花了,腰背也痠了,就是找不到牠,只好熄燈,乖乖躺回床上,含恨而眠。

第二天,一早醒來,隱隱望見床頭牆壁上,停了一架「小飛機」──蚊子!而且是吃飽喝足的樣子。

剎時,新愁舊限都上心頭,心中自忖,昨晚太緊張了,人一緊張,手臂和巴掌都會變得僵硬,揮掌不夠俐落,而讓蚊子飛逃。

這次,我輕輕起身,一面把手臂放得鬆之又鬆,對準黑蚊一揮而下,翻開手掌,果見一大點鮮血,紅在掌心之中!對面的老伴,聞聲驚起,忙問:「打到沒?」我以勝利者語氣回答:「當然打到!」心中比中了樂透還快意。

我的心得:赤手打蚊,愈放輕鬆,愈容易得手。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