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蜂窩性組織炎 紅腫出現要小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蜂窩性組織炎皮膚受傷後,傷口容易遭到細菌感染。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這種組織炎的症狀,有些患者比較輕微,例如腳背輕微出現紅腫,雖然感覺會痛但不是很痛,還是在可以承受的範圍,但稍微按壓有痛感,有時患者會誤以為是無意中踩傷或撞傷造成,卻沒想到可能是有致命危險的蜂窩性組織炎。

廖桂聲指出,如果腳背的紅腫熱痛處沒有傷口,但過了三至五天還是痛且沒有瘀青,像這種情況民眾就要提高警覺性,因為很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而不是痛風或一般的關節炎,一旦惡化,將有致命的風險存在。

西醫治療蜂窩性組織炎通常用抗生素,不過,抗生素並沒有長眼睛,對於人體的好菌、壞菌、一般菌類都全部消滅掉,然而,有些細菌、微生物跟人體的整體免疫系統息息相關,光靠抗生素進行治療並非一定是上上之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蜂窩性組織炎 抗生素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