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變臉不能隨興 多和醫師溝通

【聯合報╱蕭汝雯/彰濱秀傳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

暑期是醫學美容旺季,不過,婆婆媽媽們對美容需求常舉棋不定,建議變臉前,多和醫師溝通,避免結果和期望落差太大。

要當百年新娘,許多人美膚、淡斑、雕塑,人妻若想整修門面,拉皮、去眼袋、緊緻肌膚、改變鼻型和下巴,都是考慮的選項。兩者訴求各有不同,共同點是以微整型為主,不太想動刀。

對於淡斑、減少細紋、美白、拉皮等訴求,脈衝光、微波拉皮均可收改善效果,但絕非一次就能奏效,需多次療程,有些人聽到不能一次見效,就說再考慮看看,掉頭走人。

若想改善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木偶紋等紋路,可以考慮肉毒桿菌素和液態電波,而肌肉太發達,如咀嚼肌肥大「國字臉」、蘿蔔腿的塑形治療,也可使用。但半年以後須重複注射,民眾不可不知。

有些婆婆媽媽想雕塑鼻型、又不希望動刀,可施打適量玻尿酸,拉高鼻梁可能要打3、4個點,趁注入的玻尿酸未變硬之前,捏出合適形狀,塑型之後可見效,如鼻背加高、增厚鼻翼、鼻頭變大、拉長鼻柱及改善輕微的朝鼻等。另外,也可打入玻尿酸或微晶瓷來修飾下巴,讓臉型顯得較修長、接近瓜子臉。

對於美的需求,絕不能一時興起,也不能衝動決定,有些問題必須事先了解,例如注入的材質為可吸收與不可吸收,美容成果可維持多久,還有價格、醫療技術和環境等,才不會花了錢卻發現與期望有落差而後悔、難過。

尿酸 美容 拉皮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