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頂上日漸稀薄少年老成該怎麼辦?

【經濟日報企畫/朱冠州醫師口述/林曼平整理】

林先生近來因加班壓力熬夜應酬不斷,早起都會發現枕頭上落髮愈來愈多,髮線往後退造成與同齡者一起時,常被誤認是大哥。此外,因禿頭外型而在應聘工作時失去機會的遺憾也常發生。頭髮給人第一的觀感印象的影響的確很大。

高雄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暨DCDC毛囊復育中心院長朱冠州醫師說,台灣30歲以下的男性約3成有雄性禿的問題。此類患者前額或頭頂的頭皮部位特別容易出現落髮,這種雄性素衍生產物會攻擊毛囊,使毛囊萎縮,讓頭髮變細,最後甚至整個毛囊退化消失。若有此現象產生,就可能是雄性禿的前兆。目前治療方式有,外用落健(Minoxidil)和口服藥柔沛(Propecia),搭配低能量育髮雷射、注射PRP自體生長因子刺激毛囊,或植髮手術治療。

雄性禿及早治療,尚未完全退化的毛囊愈多,能搶救回來的也就更多,頭髮重新健康生長的機會就更高,治療效果會越好。拖到晚期才治療,大多無法單純依靠藥物,需要植髮手術來恢復原本的外貌。

除了傳統切頭皮來分髮的方式外,目前還有新式微創無疤痕取髮飄柔FUE植髮術,取髮動作由專業儀器取代,因此鑽孔的深度固定一致,醫師可更精確取出適合的毛囊單位,對於害怕留疤或是術後打算留短髮的病患是一項新的選擇。

有落髮問題一定要找專業的醫師,依年齡、落髮型態與原因等做詳細診斷以及治療,對症下藥才能規劃出適合患者的有效療法。

落髮 雄性禿 植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