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起紅疹關節腫 乾癬關節炎啦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10歲林小弟最近身上起紅疹,從臉頰、手腳蔓延到全身,而且會發癢、關節疼痛,看遍中西醫診所都沒效,最後抽血診斷為乾癬性關節炎,住院治療才改善。

慈濟醫院台中分院小兒科主任李敏駿說,患者到院時,臉頰、全身都是紅疹,不少疹子抓破皮,引起發炎化膿,但不抓又很癢,又查不出病因,患者全家都很苦惱。

家屬表示,原以為是過敏起疹子,但看了多家皮膚科診所,都沒法治好,後來改看中醫,外敷內用排毒中藥,但還是沒效。

醫師表示,患者關節腫脹,抽血檢驗後,診斷是乾癬關節炎,這是種自體免疫疾病,引發乾癬與關節腫脹,住院接受抗發炎藥物治療,後來才逐漸改善。

李敏駿說,乾癬關節炎主要是自體免疫調節問題,引起皮膚增生與變化,30%患者會引起四肢肢體腫脹,如果長期不治療,會引起關節變形;壓力、情緒與部分過敏食物,例如帶殼海鮮、堅果與雞蛋、牛奶等,可能會誘發病情,有類似症狀得就醫控制。

關節 紅疹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