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肉毒桿菌素 有止汗效果?

臺北醫學大學

【聯合新聞網/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與美容醫學科 張宜菁主治醫師】

腋下過度出汗,是許多人抱怨的問題。不僅散發出來的濃厚汗臭味令人尷尬;為了掩飾衣服上的汗水漬,總是得穿黑色的上衣。更討厭的是,在重要的時刻,像面試、上台演講,情緒一緊張,汗量變得更多。

夏天快要到了!皮膚科門診裡,不少民眾前來諮詢「多汗症」,部位包括腋下、手掌、腳掌、額頭。坊間也出現各式的止汗、治狐臭藥品廣告。

針對這個問題,醫師會建議怎麼改善呢?輕微出汗的患者,塗止汗藥劑或電泳治療,可控制得還不錯。出汗情形明顯的患者,「肉毒桿菌素注射」為目前最有效與最主要的治療選擇。

為什麼打「肉毒桿菌素」有止汗效果呢?專業醫師將「肉毒桿菌素」適當的打在兩側腋下或手腳掌的皮膚,可以阻止交感神經刺激汗腺的分泌,排汗量因而大幅降低。不過,施打一次的效果,大約維持四到六個月。肉毒桿菌素注射雖然安全,並不適合懷孕、哺乳婦女,與神經、肌肉疾病症的患者。

提醒大家,多汗症可能與身體的腫瘤、新陳代謝疾病、或感染症有關。因此,治療多汗症之前,記得先給醫師評估與檢查。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