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元氣Q&A/臀部肉塊 疑粉瘤找皮膚科診治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張嘉芳,諮詢 /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陳志強】

Q 我兒子今年14歲,他的臀部長了兩個大約5元錢幣大小的肉塊,摸起來軟軟的,小時候並沒有,不知道是什麼,該如何處理?(元氣讀者)color="0074ad">

A 一般來說,相較於脖子與腋下,臀部皮膚較不易長肉瘤。

臀部肉塊必須進一步觀察其外觀形狀與軟硬度差異。

肉塊未凸出(平的):推斷可能是慢性苔癬化濕疹,因長時間久坐摩擦,導致皮膚搔抓、變厚。

肉塊表面凸出:研判應是肉瘤、皮膚贅生肉。

肉塊摸起來軟軟的:可能是脂肪瘤或粉瘤,脂肪瘤常是後天因素造成,良性瘤的機率較大,一般只要手術切除就可以;而粉瘤為表皮囊種,表皮發生機率高,通常青春期少年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阻塞毛孔,加上長時間久坐、屁股悶住,就容易出現粉瘤。

建議到皮膚科門診,由專科醫師判斷,若有需要可進一步化驗,決定是否需切除,一般開刀只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15到20分鐘。

脂肪瘤 粉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