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珍珠粉美膚好貴! 可改用相似中藥材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到了夏天,部分民眾怕曬黑或想改善膚質,常會外敷或內服珍珠粉。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王惟德指出,中醫觀點認為珍珠粉性質略寒,有鎮靜與輕微瀉熱的作用,但價格不低;事實上一些平價中藥材合用也具有類似改善膚質效果。

珍珠粉在市面上的價格不低,民眾購買時常覺得難鑑別真假,如果想改善膚質,可考慮替代藥材。王惟德指出,中藥材中的白芷、薏仁、龍骨,茯神等也具安神或改善膚質的效益。

不過,大量使用白芷會有導致光過敏的問題,懷孕婦女則要避免食用太多薏仁。民眾這類藥材在使用前,仍建議先諮詢醫師。

中醫認為貨真、品質好的珍珠粉的確有有細緻肌膚的效果。不過中醫師多認為,民眾若覺得珍珠粉貴,可用石決明或牡蠣殼粉外敷,兩者與珍珠粉部分成分相似。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中藥 薏仁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