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發癢 按對穴位可止癢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無論上肢腫痛,或皮膚發癢,按壓曲池穴均有幫助。中醫師張美華指出,曲池是協助散風止癢,清熱消腫的要穴。

張美華醫師在衛教講座指出,「曲池」的取穴方式則是先拱手,位在屈肘處骨邊附近;醫師指出,側腕屈肘後,在手肘橫紋外側盡處,有一凹陷處,按壓有痠脹感就是該穴。針灸、按壓曲池穴助改善手臂痠痛及上肢不遂,可治肘痛,如「網球肘」等問題,也能改善咽喉腫痛與濕疹。

除了改善濕疹、皮膚癢,醫師指出,多按曲池也能消除疲勞。尤其對於常用電腦、滑鼠的民眾,如果沒有適度支撐,手肘手腕關節,雙手負責懸吊的肌肉群容易出現疲勞痠痛的情形,此時最好能暫停工作,多按曲池穴並進行伸展操,按摩肱二頭肌。

醫師建議,可以局部按壓手臂上的穴位如曲池、手三里,手三里穴在曲池延手臂肌肉向手指方向兩寸處,其作用可鬆弛手部肌肉,減輕肌腱張力過大引起的疼痛,也可促進手臂及上半身氣血的運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曲池 皮膚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