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抹薄荷精油除頭皮屑 當心禿頭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頭上抹薄荷精油去除頭皮屑,不料反而刺激頭皮發炎。中醫師袁國山指出,有民眾天天用高濃度的薄荷精油抹頭皮,想改善頭皮屑,卻反而增加掉髮,患者就醫後,才知道是精油刺激毛囊發炎。

有些民眾愛用精油保養皮膚,中醫師袁國山表示,近日就有民眾因使用高濃度精油洗頭,結果去油、去屑不成,反而因為精油屬油性,加上不少精油具一定的刺激性,同時患者皮脂腺分泌本就相當旺盛,導致毛囊出現堵塞、發炎的情形。

醫師提醒,部分民眾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旺盛,易產生頭皮屑問題,而用精油來治頭皮屑這種「以油治油」的方式並不適當,原因是未經處理的高濃度精油不建議直接使用在皮膚之上,造成皮膚毛囊過敏的反應,皮膚分泌旺盛也引起的毛囊異常,再加上油膩不溶於水的精油,也會影響皮膚健康,使頭皮和髮絲產生病態現象,最後去屑不成,反成頂上危機。

醫師說,面對這類問題,除了立即停止錯誤的精油去屑法,可在醫師診斷下以中藥改善頭皮健康不佳的情況。中醫說「髮者,血之餘也」。民眾在醫師診斷後常使用生地、龜板、海藻、當歸等藥材,促進循環,改善頭皮的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中醫 頭皮屑 薄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