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改善黑眼圈 利用食材 外敷保健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黑眼圈問題,也可配合家中廚房的食材應用於外敷保健使用。中醫師羅明宇表示,黑眼圈的改善,可配合外用外敷方式保養。像是應用馬蹄、蓮藕渣、柿子泥、茶包、蘋果等敷眼。此外,可使用中藥綠白芷、白芨、天門冬等,取藥粉加入少許的蛋白後外敷,也有幫助。

羅明宇醫師表示,黑眼圈改善的敷眼方式包括:可使用馬蹄、蓮藕渣外敷方式,方法為將馬蹄、蓮藕洗乾淨,馬蹄去皮,將然後將馬蹄和蓮藕切碎,放入榨汁機,再加600C.C左右的水攪拌。睡前用碎渣敷眼10分鐘左右即可。此外,可用柿子泥敷眼,做法為將柿子挖出肉,調勻後敷眼10分鐘,再用濕毛巾擦掉,早晚各一次。以及,還可使用茶包敷法,將泡過的紅茶包敷於黑眼圈上,時間約5分鐘。

還有,醫師指出,可將蘋果切片,緊閉眼睛放到眼袋位置,等待15分鐘,用水弄濕的棉花球輕拭眼睛。另外,平時將臉洗淨後,可用綠豆、白芷、白芨、天門冬、枇杷葉等,早晚各一次約15克,取藥粉加入少許的蛋白後外敷於臉上,也有助改善黑眼圈,還有助於美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黑眼圈 蓮藕 柿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