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疹異狀 小心惡性黑色素癌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有民眾對身上的皮疹不以為意,但醫師表示,一旦發現皮疹出現顏色怪異,變大或形狀不規則就要小心,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癌作怪。

仁愛醫院皮膚科指出,被稱黑色素瘤,是所有惡性皮膚癌中最惡毒的一種,死亡率在79%。黑色素瘤通常會轉移、擴散到其他組織或器官而致命。且最近幾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民眾不可不慎。

一位91歲陳姓的阿嬤,右小腿逐漸出現數顆大小不一的黑紫色結節且持續了兩年,最近常一碰就流血,被送到仁愛醫院皮膚科求診。經醫師陳冠宇確認診斷為結節性黑色素細胞癌,目前正接受放射治療。

醫師說,黑色素細胞癌,是由黑色素細胞惡性轉換而來,好發於四十至七十歲間的成年人,發生率不高,但致死率很高。

國人常見的黑色素細胞癌,好發於手掌、腳掌或是指甲下方的黑色腫瘤。最常轉移位置依發生頻率由高而低為淋巴結、肺部、腦及骨頭。

治療黑色素細胞癌以選擇開刀,也可搭配化學治療或是放射治療。醫師建議,一旦發現異狀,應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才可及早診斷及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黑色素 皮膚 細胞癌 放射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