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誤信偏方,靈芝治乾癬 全身紅腫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季節交換,早晚溫差變大,醫師發現不少乾癬患者的症狀加劇,有些患者會就醫治療,但也有部分患者寧可相信偏方,吃靈芝、牛樟芝或蜂蜜增強免疫力,導致症症更嚴重,全身發癢通紅。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林胤谷表示,乾癬很難根治,藥物治療只能控制並緩解病情,或是減少發病頻率,患者要有和乾癬「和平共存」的心理準備。

但有些患者捨棄正統療法,改採民俗療法或偏方,其中最常吃的就是靈芝。林胤谷說,患者想服用靈芝調節,沒想到適得其反。

他解釋,靈芝雖有調節免疫的作用,但卻也是干擾人體免疫系統,一旦免疫系統被打亂,結果反而更糟。他近來便收治吃靈芝吃到全身紅通通的個案,從臉到手腳四肢的皮膚,有如燙傷,相當嚇人,只好成天躲在家裡,不敢出門。進一步問診發現,不少患者是中了置入性行銷的網路陷阱。

林胤谷表示,乾癬很難對付,患者不妨放鬆心情,對乾癬來個「視而不見」,再配合清淡飲食及規律生活習慣,才可能緩解病情,降低發作頻率。

【2009/11/04 聯合晚報】

牛樟芝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