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香港腳老是好不了…

【聯合晚報/劉開元/整理】

香港腳、香港腳,癢又癢…」電視上一響起藥膏的廣告,正在看電視球賽轉播的小傑,就不由自主地摳腳丫,偶爾拿起藥膏擦,廣告成了提醒小傑擦藥的定時鬧鐘。

34歲的小傑,愛運動,幾乎終日穿球鞋,以方便運動。腳天天悶在鞋內,他又住木柵山區,常下雨,有時回家鞋都是濕的。3年多前,開始有香港腳毛病,右腳趾間不時出現紅腫、膿瘡,腳部皮膚脫落,甚至潰瀾,奇癢難耐,忍不住摳破膿瘡後,奇臭難聞,讓小傑很難過。

小傑原本不以為意,只隨意拿面速力達母或萬金油塗抹,剛開始有效,但一段時間後就沒效了。右腳的香港腳像是跟他捉迷藏似的,輪流在各趾間流竄,有時在大拇趾與二趾間,有時在尾趾間發癢。尤其晚間更是奇癢,害得小傑經常要用左腳去搓右腳止癢,奇怪的是左腳竟然不會被傳染。

後來小傑到小診所求醫,拿回藥膏擦,但也是「有擦有效,沒擦復發」。再到一家大型教學醫院看,醫師給了他兩種藥膏,一種是治黴菌的青黴素,治好了他的因黴菌感染而潰瀾的腳,但另一種專治香港腳的藥,卻沒發揮應有藥效。

此外,他也依醫囑,經常洗球鞋、洗襪子、甚至換新鞋,沒事讓腳多曬太陽,盡量不在下雨天出門運動,以免淋濕鞋了,但似乎效果有限。

前一陣子有媒體報導,說有一男子有多年香港腳未癒,發出惡臭難聞,甚至連未婚妻都下最後通牒,一定要逼未婚夫先治好香港腳才肯下嫁。小傑說,他的情形,與報上男子很相似,不同的是他已經結婚了,但老婆還是受不了他的臭腳,也說了狠話,他再治不好,就要趕他下床。小傑不禁要問「我該怎麼辦? 」

【2009/06/21 聯合晚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