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拔一根白頭髮會長三根? 沒那回事!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老人家常說,拔一根白頭髮會再長三根白頭髮?對此,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並無此種說法,他表示,會長白頭髮是與毛囊的色素有關,並不是拔一根長三根的無稽之談。

年紀愈大會使得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變少、退化,才會容易長白頭髮,楊醫師表示,這都是因為產生黑色素能力變少的關係所致。

若是吃些食物或是偏方是否能改善白髮叢生的問題呢?楊醫師表示,其實並沒有任何飲食或偏方能改善,最好的方式還是只能用傳統的染髮而已。

此外,像是有免疫疾病,如白斑病的患者,以及先天性疾病,如白化症患者,其長出的頭髮也都為白髮,楊醫師表示,此疾病會攻擊皮膚中黑色素細胞,使皮膚變白,進而將毛囊給破壞掉,所以不論怎麼長都只能長出白髮來。

圓禿患者因心理壓力、睡眠問題等造成免疫失調而攻擊毛囊,使毛囊被破壞掉,即使治療好,仍有七至八成禿的部位只能長出白頭髮。

※延伸閱讀》
.白髮拔一根 長九根?
.腎氣虛、氣血衰、體質過酸 易白髮
.21歲女兒滿頭白 試服中藥何首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18 台灣新生報】

頭髮 白髮 黑色素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