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BB霜當保養品 痘痘冒不停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目前市面上熱門的化妝品BB霜遭許多女性誤認當作保養品,結果保養不成,臉上反而猛冒痘痘。醫學美容醫師王朝輝解釋,事實上BB霜屬化妝品,含有機矽成分,顆粒較小,可以填補臉上坑洞、毛孔,讓臉看起來更光滑,但若長期使用又不卸妝,或卸妝卸得不徹底,毛孔受阻塞,汗水、油脂卡在裡面,很容易形成細菌溫床,痘痘層出不窮。

王朝輝醫師指出,臨床上遇到許多愛美女性因使用BB霜不當而滿臉痘痘求診,提醒使用BB霜者,睡覺前一定要記得卸妝,才不會讓皮膚受到傷害。另外,坊間有許多有關青春痘、保養迷思,像經常冰敷臉部可以收縮毛孔,不過這是利用熱脹冷縮原理造成毛細孔暫時收縮,對皮膚保養沒有幫助;最好多喝水以加速新陳代謝,並少吃油炸食物。

名模花花因為工作關係需長時間上妝,有時也會受到粉刺及青春痘困擾,尤其是容易出油的額頭及下巴部位,在上妝一整天後,皮膚就會出現一顆顆的粉刺顆粒,肌膚暗沉無光,還會使妝無法服貼,經治療後,花花明顯感覺臉部出油量減少,粉刺及痘痘情況改善。

花花也提醒所有愛美女性不要誤信錯誤的美容保養偏方,這樣不僅讓發炎痘痘無法治癒,反而讓傷口發炎潰爛,形成痘疤凹洞;有肌膚問題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耐心接受治療並配合居家保養。

延伸閱讀:
.BB CREAM評比
.BB霜網路夯 「和遮瑕霜差不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17 台灣新生報】

痘痘 粉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