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治好香港腳! 否則別想婚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想跟我結婚,先拿出香港腳治癒的「診斷證明書」!由於無法忍受男友一雙噁心的香港腳,一名女生下了最後通牒,除非另一半治好了香港腳,否則別想談婚事。台大醫院皮膚部最近就看到了這麼一起少見的個案。

大部分民眾申請「診斷證明書」,都是為了請假或是領保險金,不過,這起香港腳的醫師診斷證明卻是關係著一名30名男子的終身大事,讓醫師寫起來更為慎重。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表示,這名男子香港腳已經罹患了五六年,沒有積極治療,腳趾經常紅腫、潰爛、起水泡,甚至有臭味。經過一兩個月持續用藥,終於完全治癒。

該名患者最後一次就診時,突然要醫師幫忙開立一張診斷證明書。廖怡華進一步追問,他才不好意思地道出原委,並希望醫師務必在診斷書上註明雙腳香港腳已經痊癒,不會傳染給別人。

原來這名男子計畫與女友結婚,但女友就是無法忍受他的香港腳,一定要男友到醫院接受治療,都沒有了黴菌,且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才願意跟他結婚。

此外,也有女生分不清香港腳與角質粗糙的差別,以為男友雙腳嚴重脫皮,應該是角質太粗,而男友也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有香港腳。結果女友傻傻地幫男友雙腳去角質,結果雙手發癢,也被黴菌感染。

據統計,國內香港腳罹患人數破百萬,每到了濕熱夏天,每10人就有一人中獎。許多人以為香港腳沒麼大不了,結果黴菌從雙腳延伸手掌、指甲、腹股溝,甚至連肚皮都被感染,長出一圈圈的圓癬。

臨床發現,近八成香港腳患者有「不癢就停藥」的錯誤用藥觀念,以致症狀不斷復發。廖怡華建議,香港腳患者應掌握「香港腳黃金治療三要」,就是療程「要短」、症狀「要漸癒」、腳部「要乾燥」。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腳主要有四大症狀,紅腫、發癢、水泡以及脫皮,四種症狀不一定同時發生,但一定得全部都解除,才算真正痊癒。

※延伸閱讀》
.襪子衣物混洗 害全家香港腳
.踩熱沙、泡醋?對抗香港腳8大傳言解密
.香港腳》超悶香港腳 快透氣 最怕趾縫爛
.香港腳》勤快擦藥 至少連塗28天
.腳丫問題多》香港腳搔癢難耐 難看又痛苦
.腳丫問題多》長期香港腳 變身「臭甲」機率高

【2009/04/09 聯合晚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