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過年熬夜癢 忙向皮膚科報到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過年熬夜通宵搓麻將、看電視,親朋好友歡聚聊天,加上這幾天天氣乾冷,醫院門診一開,不少人因為癢得受不了,急著到皮膚科報到。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鄭惠文說,因年節大魚大肉、作息混亂,很容易免疫力下降,加上連續多天乾冷,許多人的急性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伴隨冬季癢發作,並出現溼疹及搔癢症狀,「癢得受不了」,只好在大年初五一開診就到醫院報到。

另外,病患也有不少是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屑、鼻翼、眉毛等部位發紅脫皮增多,由於晚上是症狀好發時,患者常已好幾天癢得睡不著,早上趕緊去求診。

鄭惠文建議,冬季癢患者也可以先擦乳液或是含薄荷、凡士林等止癢消炎、保濕軟膏,減少搔癢症狀;過敏性皮膚炎患者特別要節制飲食,多喝水、多小便,代謝過敏源,另也可服用益生菌等如優酪乳、發酵乳,強化腸胃道屏障減少過敏症狀。

【2009/01/31 聯合報】

溼疹 脂漏性皮膚炎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