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軀幹紅痣如綠豆 不痛不癢一直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張耀懋;解答/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

Q:年已半百的我,從40歲開始,軀幹就陸陸續續出現紅痣,有幾顆大如綠豆,但不痛不癢。我曾請教皮膚科醫師,醫師說它是血管瘤,不用管它。不過,它愈長愈多,連四肢都有,還有往頸部發展的趨勢,請問該如何是好?(高雄任太太)

A:讀者所謂的紅痣,其實就是櫻桃血管瘤,起因為皮膚退化跟血管增生。跟您就醫時皮膚科醫師建議一樣,原則上,大多數的櫻桃血管瘤都是良性的,讀者無須太擔心。

雖然大多數的血管瘤都不必擔心,但若紅痣大小、顏色出現異常變化,像出現傷口或流血不止等惡化跡象,就要趕快就醫,做切片檢查。

隨年齡增長,有些人的體質會長出愈來愈多的紅痣,如讀者看身上的紅痣「不順眼」,覺有礙外觀,可以用染料雷射去除。雷射費用視紅痣大小、雷射次數而定,但因染料雷射儀器不見得是每家醫療院所的基本配備,加上維護成本比一般雷射高,費用會比除同等大小的黑痣略貴一點。

【2009/01/11 元氣周報】

血管 皮膚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