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避免丘疹膿疱長滿臉 醫師建議保養宜簡單溫和

市面上的化妝品保養品琳瑯滿目,強調功效各異,相當吸睛,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使用在臉上的東西過多,可能使皮膚本身屏障能力下降,酒糟性皮膚炎等皮膚問題恐將一一冒生。
圖/取自Ingimage
市面上的化妝品保養品琳瑯滿目,強調功效各異,相當吸睛,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使用在臉上的東西過多,可能使皮膚本身屏障能力下降,酒糟性皮膚炎等皮膚問題恐將一一冒生。 圖/取自Ingimage

市面上的化妝品保養品琳瑯滿目,強調功效各異,相當吸睛,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使用在臉上的東西過多,可能使皮膚本身屏障能力下降,酒糟性皮膚炎等皮膚問題恐將一一冒生。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說,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且反覆發作的皮膚炎,常見的症狀包括臉潮紅、起膿包或丘疹、長出鼻瘤、眼睛刺癢甚或發生結膜炎等。其發生原因複雜,目前沒有定論,長期過度清潔帶來的表皮上壁缺損是可能的原因之一,其他致病因子還包括紫外線暴露、免疫系統異常、血管活性異常、臉上蠕形蟎蟲量較高等,這些因子並非獨立,也可能互相影響。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說,統計調查中看見,在亞洲,酒糟性皮膚炎好發於年輕人,男女比例為1:3,但詳細原因不明。

近年來發現,不少人每天在臉上使用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太多,可能因此使得皮膚本身屏障能力下降,催生皮膚問題;另外,不少年輕人飲食西化又晚睡,可能使皮膚毛囊易出油,影響臉部共生細菌菌落,使蠕形蟎蟲數量大量增加,這個寄生蟲會釋放發炎因子,誘發皮膚免疫反應,提升酒糟性皮膚炎風險。

要避免酒糟性皮膚炎纏身,林政賢建議,保養上,宜盡量簡單溫和,減少皮膚刺激或過敏;飲食上,應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含酒精的飲料;生活上,應避免過度日曬、情緒壓力太大、處在過熱或過冷的環境等,否則易使皮膚炎發作或者更加惡化。

編輯推薦

酒糟性皮膚炎 結膜炎 丘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