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完臉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 過度清潔肌膚恐受損

標榜具有超強洗淨力的洗面乳,洗完臉部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
標榜具有超強洗淨力的洗面乳,洗完臉部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
圖片/ingimage

市面上洗面乳品牌種類琳瑯滿,有的標榜具有超強洗淨力,洗完臉部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這是真的嗎?

食藥闢謠專區解釋,實際上洗完臉有緊繃感,可能是肌膚已產生過度清潔的狀況,輕者肌膚的含水量降低或是皮膚的角質層受損,較嚴重則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產生紅疹、斑塊等現象。因此消費者千萬不要被廣告用語迷惑,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才是重點。

此外,食藥署還提醒,除了選對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還要注意正確的洗臉方式。洗臉時要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涼水,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最後,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避免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才能讓肌膚水噹噹。

編輯推薦

洗臉 紅疹 脫皮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