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霾害會變老 保濕防曬顧面子

靜宜大學化粧品配方專家吳珮瑄(中)表示,空汙嚴重,民眾要重視保濕防曬,避免用強力去脂洗臉產品。
靜宜大學化粧品配方專家吳珮瑄(中)表示,空汙嚴重,民眾要重視保濕防曬,避免用強力去脂洗臉產品。
圖/靜宜大學提供

連日霧霾,除影響人體健康,對肌膚傷害也很嚴重;靜宜大學化粧品研發中心執行長吳珮瑄說,霧霾主成分PM2.5,含硫酸鹽等15種致癌成分,會透過呼吸系統到達人體髮膚、隨血液循環影響身體健康外,更易使肌膚出油長痘、老化及變黑。

吳珮瑄說,霧霾發生時肌膚會產生多種自由基,造成嚴重出油,也會因膠原蛋白快速斷裂發炎,刺激促黑激素分泌,導致變黑或長斑;另呈現毛孔粗大、長痘痘、外油內乾、膚色不均、老化、過敏、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

對抗空汙,此時應加強肌膚保養,首先加強修復角質屏障和保濕,重視保濕防曬;她建議此時應避免強力去脂洗臉產品,尤其敏弱肌不要用皂類、含SLS界面活性劑的強力去脂洗臉產品,同時避免礦物油、合成酯類等容易導致長痘痘的產品,才能保有健康的肌膚。

另要保護肌膚免疫系統的「蘭格罕氏細胞」,重視防曬、避免長時間曬太陽。

編輯推薦

霧霾 異位性皮膚炎 空汙 濕疹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