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肌膚抗空污 保濕防曬加強保養

肌膚也要小心空污,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吳珮瑄指出,霧霾容易加速肌膚老化,對抗空污應加強肌膚保養,重視保濕、防曬,避免強力去脂洗臉產品。

吳珮瑄今天表示,霧霾主成分細懸浮微粒(PM2.5),含有硫酸鹽、硝酸鹽、銨鹽等15種致癌成分,會透過呼吸系統,到達人體髮膚並隨血液循環,影響身體健康。

霧霾發生時,肌膚容易產生一氧化氮、超氧化物、過氧化氫、氫氧等4種自由基,會攻擊酵素、脂質、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及DNA,讓肌膚嚴重出油、細胞持續複製不健康的膠原蛋白分解(酉每)。

吳珮瑄指出,因膠原蛋白快速斷裂,肌膚會發炎,而刺激促黑激素分泌,導致變黑或長斑;也會呈現毛孔粗大、長痘痘、外油內乾、膚色不均、老化、過敏、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等問題。

對抗空污如何加強肌膚保養,吳珮瑄說,首先加強修復角質屏障和保濕,重視防曬、避免長時間曬太陽,需減少使用酒精、香料及二苯甲酮等化學防曬劑。

吳珮瑄說,敏弱肌不要使用皂類、含界面活性劑等強力去脂的洗臉產品,需避免礦物油、合成酯類等容易導致長痘痘的產品,加強抗氧化保養,盡量選用複方成分,並注意產品新鮮度,才能保有健康的肌膚。

異位性皮膚炎 細懸浮微粒 濕疹 長痘痘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