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刺青器具、皮膚未消毒 臀部長丘疹

刺青造成人體不良反應時有所聞,三軍總醫院前皮膚科部主任、開業醫師趙昭明指出,若器具或皮膚未經徹底消毒,刺青可能不慎感染病毒或細菌。如B肝、C肝、扁平疣,或者金黃色葡萄球菌、破傷風肺結核等。

刺青器具或皮膚消毒不夠徹底,就可能發生感染,有26歲男性,刺青時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造成扁平疣,臀部刺上的大蜘蛛網浮起一顆顆丘疹

刺青染劑有何種成分,哪些不適用,令主管機關頭痛。美國食藥署在官網表示對染劑認知有限,目前未批准任何染劑能打到皮下。國內有醫師提到,我國主管機關對刺青染劑成分幾乎無規範,建議至少要求廠商標明重金屬、防腐劑等成分。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染劑成分可能帶來起疹等過敏反應,有人在局部皮膚產生肉芽組織或結疤。歐洲同步輻射實驗室研究發現,刺青顏料中的二氧化鈦成分,會透過血液循環在淋巴結堆積,可能引起淋巴結腫脹,削弱抵抗感染能力,長期而言,對健康是否有疑慮,目前尚未觀察到。

淋巴結 扁平疣 丘疹 肺結核 破傷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