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雄性禿有救了! 新一代口服藥能讓髮量UP

雄性禿主要受到基因遺傳及雄性荷爾蒙影響造成。圖/劉嘉韻攝影
雄性禿主要受到基因遺傳及雄性荷爾蒙影響造成。圖/劉嘉韻攝影

根據統計,台灣約超過三百萬男性有掉髮、禿頭困擾,其中九成原因就是「雄性禿」,治療方式不外乎是植髮或是採口服藥物控制落髮量。衛福部今年一月通過核准美國製新型雄性禿口服用藥上市,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除了有效控制落髮之外,更能讓毛髮髮量增加、髮植變粗的效果更好。醫師表示,此款新藥目前未納入健保給付,自費費用與前一代口服藥差不多,約每個月二千多元,服用半年至一年就有會有顯著效果。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副教授蔡仁雨指出,雄性禿主要受到基因遺傳及雄性荷爾蒙影響造成,其中雄性荷爾蒙(即睪固酮)會被體內的5α 還原酶代謝為二氫睪固酮,進而攻擊毛囊,影響毛髮蛋白質組成而導致掉髮。

目前雄性禿治療方式包括外用藥及口服藥物,外用藥需每日固定塗抹二次,許多患者嫌麻煩及效果有限而停止使用,而傳統口服藥物,具6至7成生髮、9成預防掉髮的效果,能減少約70%二氫睪固酮的產生,新型口服藥抑制二氫睪固酮的產生達90%,根據文獻報告療效優於前一代口服藥物。

「時間就是髮量!」皮膚科專科醫師鄭煜彬醫師表示,許多患者在發現自己掉髮、禿頭症狀後,往往都是嘗試各種偏方,成效不彰或加速惡化,如:罹患毛囊炎、加速掉髮等才求助專科醫師,延後治療時間,唯有儘早治療,才能達到「停止掉髮」、「頭髮再生」兩大成效。

雄性禿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