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天腋下排汗多 產生異味好困擾

腋下多汗除了影響美觀、造成工作不便外,由於腋下多處於不通風的狀態,汗水與細菌作用容易產生異味。
腋下多汗除了影響美觀、造成工作不便外,由於腋下多處於不通風的狀態,汗水與細菌作用容易產生異味。
圖/shutterstock

隨著氣溫日漸升高,腋下多汗除了影響美觀、造成工作不便外,由於腋下多處於不通風的狀態,汗水與細菌作用容易產生異味。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任莊燿年指出,多汗症乃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所致,基因遺傳為主要原因之一,由於台灣終年潮濕、夏季炎熱,造就台灣多汗症的好發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莊燿年表示,目前腋下多汗症治療主要分為非侵入性及侵入性手術治療。症狀輕者可著重腋下清潔並使用含鋁鹽的止汗劑,其原理是當鋁鹽進入汗腺後,會膨脹阻塞汗腺口達到止汗的作用,但過度塗抹止汗劑有可能導致腋下皮膚潰爛。

而多汗症狀嚴重者,可注射肉毒桿菌,但肉毒桿菌的效果並非永久性,患者需要定期回診進行注射。

莊燿年說,傳統手術如汗腺刮除術或交感神經切除術,雖可永久治療,然而手術疤痕、術後照顧及代償作用所帶來的困擾,可能遠大於治療前的問題。

另外,其他治療方式如手術雷溶、超音波抽脂、旋轉刀刮除術等,雖然較傳統手術的疤痕小許多,也不會有破壞交感神經而產生的代償作用,但雷溶對皮膚組織破壞性較強,治療過程較疼痛且容易燙傷;刮除術因汗腺位置難評估,無法完整刮除,因此復發比例高,術後須加強傷口護理。

莊燿年表示,透過微波熱能抑汗,並以熱能聚焦破壞汗腺、毛囊、皮脂腺,不但解決傳統手術代償的問題,且毛囊不會再新生,能達到永久治療的效果。

多汗 交感神經 遺傳 汗腺 毛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