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感冒 他左右腳尺寸差2號

大腳哈利原來是這樣來的;一名50多歲男子,腳跟上有著厚厚的皮,左右兩隻腳竟然鞋子差兩號,患部的那隻腳,是名符其實的「大腳哈利」,經過醫師診斷才發現,患者是得了病毒疣,經過治療逐漸好轉,他的願望是希望可以「穿一雙正常的鞋」。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陳建宇說,病毒疣就是皮膚的感冒,是人類乳突瘤病毒感染產生的皮膚病,通常以粗糙的硬丘疹表現,閩南語又稱之「魚鱗刺」,若皮膚有小傷口,就容易因接觸到皮膚或黏膜而感染。

陳建宇說,這名患者的病毒疣就長在腳後跟,位置會壓迫、角化,形成厚厚的一層皮,最後太厚了,才會左右兩隻腳差兩號;民眾常會跟雞眼混淆,但若有角化情形、血管增生,從外觀會看到小黑點,大就是病毒疣並非雞眼。

病毒疣的病毒有數十種,長在臉上、手掌、腳上都可能,若有不安全的性接觸,也可能長在生殖器上,形成所謂的「菜花」。醫師建議浴巾、地板或是日常用品都應該個人使用不要共用,一般感染後,潛伏約1至6個月才會產生肉眼可見的皮膚病灶。

時序進入夏天,民眾開始往游泳池跑,建議要做好個人清潔衛生工作,若發現皮膚受傷,這部位要少接觸其他東西,若產生不明顆粒狀,有黑點,建議及早到皮膚科治療。

病毒疣 雞眼 皮膚 菜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