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塗生薑治狐臭 反得皮膚炎

25歲中市的任姓男子有狐臭問題,常因腋下飄出異味困擾,他聽信長輩提供偏方,拿生薑塗在腋下,結果狐臭沒解決,反因刺激太大,導致皮膚發炎就診。

衛福部台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郭冠文說,生薑雖可改變皮膚ph值,但過度使用、塗擦,反會造成皮膚發炎,選議避免狐臭最基本方法是注重清潔、少吃刺激性食物、勿穿過於悶熱衣服、剃除腋毛等,也可接受手術等方式根治。

任姓男子表示,自己很會流汗,也產生狐臭,衣服腋下位置常有兩塊水漬,且飄出異味,因此不敢搭公車、不敢運動,也影響交友。

他曾使用體香劑,但仍蓋不住狐臭味道,長輩提供偏方,表示以薑片塗腋下可改變體味,他以為從此一勞永逸,結果異味沒去除,塗過的地方紅腫一片,一碰就痛。

醫師歐冠文說,狐臭是大汗腺分泌旺盛造成,大汗腺又名頂漿腺,開口於毛囊,只分布於腋下、乳頭、會陰等處,會分泌乳白色含蛋白質與有機物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

她建議狐臭治療方法從抑汗劑塗抹、雷射、肉毒桿菌注射、神經阻斷、傳統開刀到超音波震盪抽吸等,但都要先向醫師諮詢,勿聽信偏方。

狐臭 生薑 流汗 偏方 體香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