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小看「秋老虎」...曬傷後怎處理?

皮膚曬傷怎麼辦?
皮膚曬傷怎麼辦?
圖/聯合報提供

別小看秋天太陽,它可是「秋老虎」!新竹20歲年輕男子,白天在海邊打赤膊玩水,晚上發現上半身皮膚多處二度灼傷、起水泡。台大新竹分院急診醫學部醫師李世光提醒,過度曝曬易受傷害、使皮膚提早老化,還會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

李世光指出,秋天海邊風大,感覺不會熱,讓人常在不知不覺中出現曬傷,這名年輕男子因不重視防曬,一整天裸身玩水,晚上回到家後發現上半身皮膚灼熱,部分還起水泡,才趕緊求診進行治療。

小看「秋老虎」...曬傷後怎處理?<br />圖/ingimage
小看「秋老虎」...曬傷後怎處理?
圖/ingimage

「別怕被人恥笑」李世光提醒,男性出現曬傷狀況多於女性,多半男性認為塗防曬油會被同伴笑「娘」,結果造成曬傷,曬傷的皮膚紅腫,細胞會放出化學物質,使血管擴張,引起發炎,皮膚會出現乾燥、粗糙及缺水。

曬傷還會讓皮膚出現老化症狀,包括黑斑、皺紋、鬆弛、角質層增厚,讓視覺年齡「看起來更老」;李世光建議,曬傷後,應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醫師會視情況,開出消炎止痛藥給患者服用,降低發炎情況。

李世光說,曬後發紅的皮膚,建議使用冰袋、冰包冰敷降溫,若要使用保濕保養品,請勿使用有酒精、香氣、美白功能的產品,因曬傷後皮膚脫皮,減少保養層,不適合在曬傷後使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曬傷 防曬 血管擴張 保濕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