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避曝曬、保乾爽 汗斑濕疹不上身

暑假戶外活動或戲水,常傳出脫水中暑症狀,醫師建議民眾避免長時間曝曬太陽、注意水分補充。
暑假戶外活動或戲水,常傳出脫水中暑症狀,醫師建議民眾避免長時間曝曬太陽、注意水分補充。
記者曾增勳/攝影

熱氣逼人,國人戶外活動或戲水,頻傳中暑、脫水,甚至引發惱人濕疹汗斑胯下癢等皮膚病,醫師建議,儘量避免長時間曝曬陽光下、注意水分補充,且保持身體乾爽,才是避免良方。

衛福部桃園醫院家醫科主任高慶雲說,高溫、長時間曝曬陽光下,加上戶外戲水、活動或心肺反應差、服藥老年高危險群,都要注意曝曬陽光下時間及水分補充,尤其以白開水或非含糖飲料為佳。

對夏天常見男女出現皮膚汗斑、濕疹或胯下癢症狀,林口長庚皮膚科系主任鐘文宏表示,天熱,身體容易長汗斑,紅紅一點一點的疹子,大的像一塊硬幣、小的像米粒,屬於霉菌,要找皮膚科求診,不要隨便買藥擦,一旦擦錯含類固醇的藥更糟。

鐘文宏說,濕疹是皮膚發炎病變,悶熱會癢、變紅,常見慢性症狀,有的會凸起斑塊,嚴重者會流湯,夏季常見胯下癢、香港腳都是霉菌,胯下癢或皮膚濕疹惱人,要找皮膚科治療,平時「保持皮膚乾爽」,常更換衣物、不要穿濕衣服、沖澡務必擦乾,才能避免濕疹、汗斑皮膚病上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濕疹 胯下癢 汗斑 白開水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