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洗髮精含雌激素,恐影響發育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許多家庭都有全家共用洗髮精的習慣,不僅難以達到有效的頭皮護理,現在更有嚴重隱憂!日前媒體報導,台灣市售洗髮產品,有多款雌激素含量遠高出0.002%的標準,甚至超出7.5倍之多,過度接觸將干擾人體荷爾蒙、內分泌的運作,導致年輕女性不正常出血,而懷孕婦女、幼兒及孩童使用,更會影響孩子的性徵與生殖功能,影響發育、引發性早熟。

雌激素與多年前的塑化劑非常相似,都屬於環境荷爾蒙的一種,近年來兒童性早熟現象保守推算數量增長6倍,推估除了塑化劑,洗髮精等用品所含的雌激素也有一定影響;此外,雌激素還會增加卵巢、子宮、乳房病變的風險,使罹患癌症的機率大幅提升,因此多年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已將雌激素歸類為第一級致癌物,歐盟、東協及加拿大等國家地區更已嚴格禁止使用,然而台灣與日本現今仍採取限量使用,因此含有雌激素的洗髮精的確可以合法銷售。據了解,目前食藥署發出含有雌激素化妝品許可證多達241件,為此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選購洗髮精切勿輕忽雌激素的影響,以免影響孩童發育,甚至讓全家人暴露在罹癌要命環境中!

想要自救,選購前仔細閱讀產品上的成份標示是關鍵,若出現Estradiol(雌二醇)、Estrone(雌固酮)及Ethinylestradiol(乙炔雌二醇)等成份字眼,就應盡可能避免使用;更保險的方式就是選擇主成分植物萃取、具有口碑的洗髮精品牌,才能確保產品製程的嚴謹,像是全球享有『植萃專家』美譽、法國原裝進口的蔻蘿蘭(KLORANE),就以極為嚴苛的製作標準聞名,不僅與全球超過5,000座農場簽約,嚴格規範耕作細節,絕不噴灑農藥和除草劑,以確保生產高品質的作物,每年再從2,000噸的優質植物中,透過最佳技術提煉精純高效的活性成份,同時在專業嚴格的生產線品管下,讓每一件產品絕對都經得起考驗。

除了的每項產品皆符合歐盟標準,絕無添加雌激素類成分及矽靈等成分的安全保證,蔻蘿蘭更擅長運用植萃菁華滿足不同頭皮及髮質所需,溫和調理各種頭皮問題,因此常年盤踞法國當地藥妝店銷售冠軍。醫師提醒,於購買洗髮精、保養、美妝等產品時,不妨多花些時間留意一下產品上的成份標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