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力不良增3倍 醫:9歲前避免用3C

中低年級學童容易因閱讀和用眼習慣不良,導致視力惡化,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翁林仲認為,9歲前都要避免使用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每天最好有80到90分鐘的戶外活動,可有效減少近視發生機率。

翁林仲說,5年前台灣國小一年級學童視力不良比率大約僅占10%,但新北市去年國小一年級學童視力不良比率已達30%,增加3倍,他認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普及,許多幼童太早接觸3C產品,是視力惡化增加的原因之一。

翁林仲表示,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易長時間、近距離使用,引發近視,若能在孩童上國小後的7歲到9歲間,培養正確的用眼習慣,可減少往後視力惡化的風險,建議學童9歲以前要避免使用3C產品,若一定要使用,必須控制每次使用不超過30分鐘,之後適度休息。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3C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