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摘角膜塑型片 男童摳傷角膜

為了矯正近視,一名小四男學生配戴角膜塑型片,有天起床上學時,無法拿下鏡片,用手指一摳竟在眼球抓出傷痕,角膜破皮發炎緊急就醫。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吳正寧指出,角膜塑型片屬於高風險第三等級醫療器材,須依醫師處方使用,如配戴方法不正確,或清潔保養不當,可能傷及眼角膜。

吳正寧說,角膜塑型片一般適用於學童、青少年,法規限制必須年滿九歲,才能以角膜塑型片來矯正近視。國內學童近視盛行率偏高,不少家長選擇以角膜塑型片矯正孩子視力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說,自己小孩小三時配戴角膜塑型片,直到大學畢業為止長達14年,有效抑制近視度數,原本近視300度已恢復正常。但儘管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效果不錯,如果小孩天生活潑好動,沒有耐性、舉動粗心,家長又不注意孩子行為,不建議使用。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指出,配戴角膜塑型片導致細菌感染個案經常可見,其中以綠膿菌、阿米巴原蟲最多,多是清潔不徹底,鏡片遭細菌汙染。他提醒家長,孩子使用角膜塑型片前,應先接受醫師評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角膜塑型片 近視 細菌感染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