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喪妻太悲痛 6旬翁罹青光眼

60歲林先生原本僅有輕微白內障,定期回眼科追蹤,去年他的妻子因病過世,林先生傷痛欲絕,不到半年視力就急遽下滑,就醫發現罹患了青光眼。眼科醫師表示,青光眼主要與眼壓、年齡及家族史相關,但也有一部分患者會因生活壓力造成症狀惡化,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視野變小就應立即就醫。

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醫師沈佳蓉指出,臨床上發現青光眼患者有六成以上生活壓力大、自我要求較高,尤其40歲以後,因眼壓升高或視神經纖維減少,更容易誘發青光眼,初期僅視野周邊慢慢縮小,較不會察覺異狀,等到末期只剩中央視野,就無法治癒,面臨失明危機。

沈佳蓉說,她診治過一名四十多歲券商,每天忙著看盤、選股,很早就出現青光眼症狀,但未積極治療,常常掛了號又放鴿子,不到一年視神經嚴重萎縮,只剩中心一小圈視力。

高醫眼科主任吳文權說,青光眼發生主因還是與遺傳和眼部的隅角構造引發眼壓升高有關,但如果是長時間用眼、工作壓力大的電腦族,也可能因睫狀肌調適疲乏,隅角變窄、塞住,導致眼壓升高,長期累積下來也可能造成青光眼。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青光眼 視力 壓力大 白內障 工作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