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用紅茶包冰敷眼睛可消除眼袋?皮膚科醫師教幾招居家療法改善眼袋

眼袋常與黑眼圈(dark circles)搞混,但兩者不盡相同。
眼袋常與黑眼圈(dark circles)搞混,但兩者不盡相同。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當眼下肌膚浮腫或看似下垂時,就會出現眼袋(eye bags);眼袋常與黑眼圈(dark circles)搞混,但兩者不盡相同,皮膚科醫師表示,了解眼袋的成因並對症下藥才是解決良方,有些可以自行解決,有些則須仰賴專科醫師。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皮膚科醫師林賽‧祖布里茨基(Lindsey Zubritsky)表示,眼袋攸關皮膚或眼周肌肉腫脹,而黑眼圈則與暗沉和血液循環問題習習相關。

造成眼袋的原因

祖布里茨基表示,造成眼袋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衰老,眼下皮膚、肌肉和支撐結構鬆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醫學院指出,遺傳、過敏、特定健康因素,如甲狀腺問題和高鈉飲食習慣,也會造成眼睛浮腫。

睡眠是眼袋另一成因,祖布里茨基表示,「對部分人而言,增加每晚的睡眠時間,可緩解眼袋浮腫」。

不過,祖布里茨基強調,若睡眠並非形成眼袋的原因,那麼睡再多也不會讓眼袋突然消失。

改善眼袋的最佳辦法

她指出,改善眼袋的最佳辦法要先找出其形成的根本原因,若是過敏可先看過敏專科探究過敏原,並服用抗組織胺來治療。

其他居家療法包括冰敷、擦痔瘡藥膏,和直接在皮膚上塗抹咖啡因;後者看似奇怪,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指出,咖啡因形同血管收縮劑,代表可收縮血管並緩解肌膚浮腫。

想嘗試的人,可以試著使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眼霜,或用含有咖啡因的紅茶茶包冰敷眼睛。

但是祖布里茨基提醒,「若因遺傳或老化而出現眼袋,就算改變生活方式也很難改善症狀」。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眼袋 咖啡因 過敏原 浮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