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歪頭玩手機 8歲童視差400度


圖/聯合晚報

孩童常歪頭、趴著玩手機3C產品,當心雙眼視差大。醫師表示,近來收治不少雙眼視差大的孩童,一名八歲男童經常趴著打電動、看手機,學校視力篩檢發現兩眼視力分別為100度、500度,視差高達400度,提醒家長若孩童用眼習慣不良,應立刻協助改善。

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表示,10年前高中生近視約占六成、現今已增加為約八成五,其中更有很多人兩眼視差大;尤其視差超過200度,未來立體感會較差,甚至度數較高的一眼有可能變成弱視。開業眼科診所院長楊美娟也提醒,幼童視差大較難發現,但嚴重時會出現偏頭痛,甚至影響學習。

吳建良說,手機等3C產品不僅影響孩童的近視度數增加,若使用時姿勢不良,例如趴著或歪頭看手機、平板電腦,還可能導致雙眼視差增加,家長應隨時注意並提醒孩童,勿歪頭、趴著或托著下巴,以免因兩眼看東西距離不同,導致視差愈來愈大。

楊美娟表示,姿勢不良也可能引起兩眼散光差距大,臨床收治過孩童散光兩眼差了200到300度,如果沒有適當矯正,未來也很可能引起弱視。

此外,有些孩童視差大可能與先天有關,楊美娟說,除了透過矯正讓孩童兩眼視力接近外,平常要注意閱讀等姿勢,可避免惡化嚴重。

楊美娟說,現在學校都有視力篩檢,提醒家長若發現篩檢有任何問題,應帶孩童至眼科專業醫師徹底檢查、治療,最好的治療黃金時期是六歲以前,但若國小前發現、治療,也可達一定效果。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視差 姿勢不良 3C 玩手機 偏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