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熬夜搶江蕙票 熟女老花惡化

為搶江蕙封MIC演唱會門票,婦女老花眼惡化。
為搶江蕙封MIC演唱會門票,婦女老花眼惡化。
陳麗婷/攝影

為搶江蕙封MIC演唱會門票,婦女老花眼惡化。48歲林小姐平常喜歡埋頭滑手機,日前一邊熬夜輪班排隊買票,一邊不停以手機嘗試線上購票,希望一睹偶像風采。最後雖順利買到票,卻感覺頭痛、眼周疼痛、視力模糊,一度以為是眼中風,經醫師檢查發現,原來是老花眼惡化引發。

開業眼科院長林丕容表示,林小姐原本就是重度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使用者,一開始雖覺得看東西有點不清楚,卻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最近與朋友一起搶購江蕙演唱會門票,不但熬夜疲勞,且眼睛不斷盯著手機螢幕關注線上購票,幾天下來,頭痛、視力模糊,看遠看近都感到吃力。

林丕容說,檢查發現,患者本身就有老花卻不自知,再加上這段時間近距離盯著手機,眼睛睫狀肌處於收縮、緊繃的狀態,且水晶體也隨著年紀增長出現退化,才會頭痛、看遠看近都模糊。

老花雖是老化正常現象,但林丕容說,以往老花年齡大約在40多歲,現在卻有不少35到40歲的人就有老花問題,主要與長時間看電腦、手機等有關。

他提醒民眾,要延緩老花的發生,每盯著螢幕看10到15分鐘後,最好休息5到15秒,例如抬頭看看遠處、眨眨眼睛;眼睛與電腦螢幕的距離應保持50公分、與手機距離應保持30公分;夜晚沒有燈光時,千萬不要盯著手機看,以免眼睛過度受手機光線的刺激。

在矯正方面,如果年紀較輕出現老花問題,可以先配戴老花多焦點眼鏡;40到55歲合併近視、老花患者,若還沒有白內障問題,可以考慮老花近視雷射來改善;超過55歲以上合併有白內障的老花、近視、散光等患者,可由醫師評估進行抗老花晶體置換術,改善視力模糊等問題。

白內障 老花眼 3C 視力模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