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釘插破左眼 囊張力環救視力

王姓男子左眼遭鐵釘插破,險些失明。<br>
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王姓男子左眼遭鐵釘插破,險些失明。 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飛來橫禍!36歲王姓男子工作時遭彈飛鐵釘插入左眼,眼球破裂,有失明危險。醫師先將傷口縫合,待傷勢復原後,再植入人工水晶體,並以「囊張力環」加強穩固水晶體,終於助王重見光明。

王說,6月他要拆除釘在地上的釘子,不料長達5、6公分的鋼釘從側面一敲,居然離奇的往上彈射,不偏不倚插入他的左眼。王嚇得拔出鋼釘,淚液狂流,雖無劇烈疼痛感,但左眼已完全看不到。同事載他直衝光田綜合醫院救治。

光田醫院眼科醫師金正詔檢查,發現王角膜、虹膜與鞏膜均裂損,且水晶體部分懸韌帶斷裂,為避免傷勢惡化,先縫合傷口,但因外傷導致散光、水晶體脫位及外傷性白內障,王左眼只能看到模糊亮光。

因左眼幾乎看不到,只能靠右眼,無法準確判斷距離,不但無法開車或騎車,也無法重回工作崗位。他心想:「完了,我這輩子要當獨眼龍了! 」

金正詔說,王想動手術改善視力,但因外傷導致部分支撐的懸韌帶斷裂,手術難度高,且即使植入人工水晶體,還是會因韌帶受損隨時脫位。

王男自費4萬多元,先在晶體囊內放入「囊張力環」,撐平晶體囊袋,再以白內障手術清除混濁的晶體核及皮質,植入人工水晶體,保持穩固不脫位。目前左眼視力逐步恢復到0.5,恢復正常生活。

【2014/12/03 聯合報】

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