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醫:配鏡驗光時間短度數恐有落差 注意三原則

有醫師今天指出,快速取鏡服務,完整驗光及詳細檢測流程可能隨之簡化,恐導致驗出度數和實際有很大落差。驗光師建議掌握三原則,包含一年一驗光、至少30分鐘、清楚且舒適。

寶島眼鏡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全民視力保健習慣調查,結果顯示有近7成民眾不知自己的準確度數,包含近視、遠視、散光,也有超過半數民眾無定期驗光的習慣,更有超過7成民眾曾戴錯誤度數的眼鏡,顯示國人對視力保健的基本觀念有待加強。

珍世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指出,現代人因長期使用3C產品,過度用眼容易造成視線模糊,錯把疲勞解讀為近視度數增加,臨床上曾收治一名38歲陳小姐,起床總感到頭暈、想吐,起初誤以為長腦瘤,而急忙至神經內科就醫,但檢查確認腦部沒問題,陳小姐轉而前往眼科求診,經檢查後才發現是鏡片多配了200多度,加上錯誤的散光度數導致虛驚一場。

王孟祺也提到,近年來消費者追求快速的取鏡服務,完整驗光及詳細檢測流程也隨之簡化,導致患者求診時,發現最後驗出的度數和實際度數有很大的落差,而民眾若戴錯誤度數的眼鏡,無論過高或過低都可能造成視線模糊。

王孟祺指出,民眾可能以為度數差50度不用在意,然而長期下來卻可能因不自覺瞇眼的錯誤習慣,導致視力持續惡化,度數若攀升為高度近視,就可能提高眼睛病變的機率。

驗光師楊瓊瑤也提醒,民眾應掌握驗光三原則,包含一年一驗光、至少30分鐘、清楚且舒適等,配眼鏡時應保留足夠的驗光時間,勿在用眼過度後去驗光,驗配時間不夠和眼睛過度疲勞均可能導致度數誤判。

驗光 視力保健 眼科 神經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