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睫毛膏沒卸乾淨 當心引發「紅眼病」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睫毛膏沒卸乾淨 當心引發「紅眼病」
睫毛膏沒卸乾淨 當心引發「紅眼病」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多數女性在化妝時會塗睫毛膏,然而,睫毛膏對眼睛產生的影響多數人都不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陳少鈞醫師表示,由於睫毛膏是由石油提煉出來的,當細菌碰到油脂類就會增生,容易導致發炎、紅腫,甚至產生急性結膜炎等症狀,不得不慎。

陳少鈞醫師說,睫毛膏是由石油提煉出來的化學物質,因此成分偏油;當臉上細菌碰到油脂類時,就會產生更多細菌,造成眼部發炎及紅腫等症狀,同時睫毛也容易掉。

陳少鈞指出,睫毛膏裡所添加的成分也會產生過敏,有過敏體質的人應盡量避免使用,以免化學物質跑到眼睛裡產生過敏性結膜炎;因其症狀會癢,倘若手不乾淨而去揉眼睛,將容易產生針眼、角膜炎和急性結膜炎。而有配戴隱形眼鏡的人,應先戴隱形眼鏡再塗睫毛膏;而眼妝較重的人,建議1至2個禮拜用洗眼液讓眼睛保持清潔。

由於卸妝產品的酒精成分多,容易刺激皮膚;陳少均醫師提醒,若是要卸眼妝,最好是用眼睛專用或是醫療型的眼睛卸妝液,因為若沒卸乾淨,其殘留物會跑到眼睛裡,將引起過敏或發炎的症狀。同時,應避免過度搓揉,造成眼睛受傷,進而導致角膜炎的發生。另外,醫師建議,買睫毛膏時要選擇不會過敏的,刷睫毛膏時盡量不要刷到根部;同時卸妝也要卸乾淨,避免過度搓揉引發眼睛不適。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過敏 結膜炎 角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