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窩痛痛 少看3C產品

<br>許多人都有頭痛、眼壓高等困擾,醫師建議接受詳細檢查,如眼壓正常應避免過度用眼,減少使用3C產品。</br>
陳瑩山醫師/提供
許多人都有頭痛、眼壓高等困擾,醫師建議接受詳細檢查,如眼壓正常應避免過度用眼,減少使用3C產品。 陳瑩山醫師/提供

【聯合晚報╱李樹人】

上下班搭乘捷運、公車,幾乎每人都低著頭滑手機,只有少數人閉目養神。但對40多歲的王先生來說,滑手機可是件困難的事,因為眼睛老花度數越來越重,原本就看不清楚螢幕,加上搭車時車身搖晃,經常勉強看了幾分鐘,就覺眼睛很不舒服。

下班後可以不看手機,但上班時就不得不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每天至少看五、六個小時,時間長時甚至超過八小時;儘管已盡量調低面板亮度,但長期近距離看電腦,王先生仍覺得視力受損,老花度數更重。

最近一年來,王先生常覺得頭痛、眼窩脹痛,且視力變差;他原本心想:「應該是睡不好,導致眼壓變高」,但就醫接受眼壓測試,結果卻正常,眼壓在安全值以下,不到20毫米汞柱。

因為找不出眼窩痛的原因,王先生只能服用止痛藥,但治標不治本,還是常覺頭部發熱、眼窩脹痛,為此休假時根本沒心情外出,總躺在床上補眠,刻意讓眼睛多休息。

幾次出國的經驗更不愉快,因為眼睛痛嚴重,有一次甚至頭痛欲裂到蹲在馬桶前嘔吐,連剛吃下肚的止痛藥都吐了出來,好不容易睡了一覺,隔天醒來才覺好一點。

王先生近視度數相當高,大學畢業時度數就破千,也因此不必當兵;得知自己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等眼疾的高危險群,他每天勤服用葉黃素,還定期至眼科檢查,但類似眼壓高的脹痛問題卻一直困擾他。

醫師建議他,最好遠離電腦螢幕,讓眼睛多休息,但工作所需不可能不看電腦。為了能讓眼睛獲得充分休息,現在他下班回家後,盡量減少看電視,也不再透過平板上網看電影、韓劇,希望早日遠離眼睛脹痛宿疾。

小叮嚀

1.不在捷運、公車等搖晃環境中閱讀書報、手機、平板電腦。

2.避免過度用眼,持續看電腦40~50分鐘,讓眼睛休息5分鐘。

3.如工作需要長時間看電腦,可戴濾藍光眼鏡。

4.生活作息正常、不熬夜。

5.放假多至戶外,觀看遠處風景。

資料來源:陳瑩山醫師 整理:李樹人

【2014/10/12 聯合晚報】

脹痛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