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老伴變黑影以為見鬼 原來是黃斑部病變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伴變黑影以為見鬼 原來是黃斑部病變
老伴變黑影以為見鬼 原來是黃斑部病變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65歲老翁,1年前眼睛視力模糊,以為是老花眼,自行去配了一副眼鏡而未就醫。今年農曆7月時,他半夜突然清醒,見到躺在身旁的老伴,全臉五官消失還變成一團黑影,以為見到鬼,嚇得趕緊去廟裡收驚,直到兒子帶至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黃斑部病變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副主任賴旗俊表示,黃斑部病變是老年人常見的眼睛退化性疾病。據統計,國內65歲以上長者,每10人就有1人罹患黃斑部病變;若未給予正確治療,2年內視力會急速惡化至0.1以下,嚴重者甚至失明。

賴旗俊指出,黃斑部病變初期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中後期隨著病情加劇,看東西會變形,如直線變扭曲、橫線似波浪狀,甚至視野中心出現黑影等視力異常症狀。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問世,民眾眼睛加速退化。賴旗俊強調,雖然老化是黃斑部病變的主因,但過度使用3C產品、長時間曝露陽光,以及飲食營養不足等,也都會導致黃斑部病變提早報到。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黃斑部病變 老花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