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開放型青光眼不能打羽球,是真的嗎?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有此一說:請教醫生開放型青光眼不能打羽球是真的嗎??

--------------------------------------------------------------

KingNet醫師回答

林毅敦醫師

主要是擔心眼壓急性上升,因此建議從事輕運動,如散步、騎腳踏車、慢跑等有助降低眼壓,避免激烈運動或閉氣用力等,所以其實都可以打,但是風險較大,建議練習打即可,非比賽那種!

KingNet中醫師回答

葉宗仁中醫師

青光眼的分類依解剖學及治療方針不同而分為隅角開放性、隅角閉鎖性及先天性三種。

隅角開放性青光眼是最為常見的青光眼,較年青人的青光眼都屬於這一類型,其特點是前房隅角的寬窄度正常,房水排出功能却不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前房排水隅角的功能逐漸下降,房水排出受阻而使眼內壓逐漸升高,當增高的眼內壓力開始傷害到視神經的時候,便形成青光眼,此種類型稱為慢性隅角開放性青光眼。又可以分為原發性和次發性,由於經常沒有症狀產生,所以也是最為患者所忽略的。因為患者的眼壓是漸進式的增高,病人不會感覺頭痛,大部分是在做眼科檢查時才被發現。通常是發展到末期,患者才會開始察覺視覺模糊不清,視野範圍變得狹窄。長期使用類固醇眼藥引起的青光眼也是屬於這類型,所以患者必須謹慎使用眼藥水,並需要定期至眼科追蹤檢查,以免貽誤治療良機。

*請教醫生開放型青光眼不能打羽球是真的嗎??

開放型青光眼不能打羽球是真的

其特點是前房隅角的寬窄度正常,房水排出功能却不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前房排水隅角的功能逐漸下降,房水排出受阻而使眼內壓逐漸升高,當〔增高的眼內壓力〕開始〔傷害到視神經〕的時候,便形成青光眼,便影響您的視覺,所以不能打羽球是真的。

青光眼 眼壓 肌肉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