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吃對水果,獲得真正的美麗

《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金柏莉.史奈德 著。
《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金柏莉.史奈德 著。

【內容摘自《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作者金柏莉.史奈德(Kimberly Snyder),柿子文化出版】

  水果是所有食物中最能提升生命力的種類,含水量比任何種類的食物都多,且能提供維繫生命的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酸。因為水果在消化系統內分解得最快,沒有毒性殘渣,所以能迅速補給能量供身體立即燃燒。

  在所有的食物中,水果具有最強的淨化排毒功能。我們可以把水果視為身體的淨化者,把綠色蔬菜及其他蔬菜視為身體的建造者。水果有助於溶解毒性物質,淨化身體組織及消化系統,剝除體內老廢的毒性殘渣。

挑成熟的吃

  成熟的水果在人體內會形成鹼性,而有機水果是最具鹼性的,因為它們生長在礦物質密度高的土壤中。未成熟的水果有可能會形成酸性,舉例來說,假如你要測試兩種不同香蕉的酸鹼值,你會發現,皮上帶有最多黑色斑點的香蕉,鹼性值比頂端微綠、皮上沒有斑點的香蕉來得高!所以要記住,吃水果或做美容排毒蔬果昔時,只能選擇成熟的水果。

  除了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外,成熟的水果也比較多汁、香甜。但是我們要怎麼分辨水果是不是成熟了呢?香蕉外皮上有明顯的班點可以辨識,而其他水果就要靠顏色和聞起來的甜味來辨別了。大體而言,你應該要找色澤及質地均勻,且聞起來香甜可口的水果。顏色要明亮飽滿,沒有代表未完全成熟的青綠色或白色──除非水果本來就帶有這些顏色,譬如說香瓜,看起來褪色的區塊,其實是果皮與土壤接觸的地方,對它香甜可口的程度不造成影響。

挑有籽的水果吃

  在水果的定義中,它們會結出自己的種籽,這些種籽含有設計好的DNA,使它們長成巨大的樹木或植物。含有種籽的水果擁有豐饒的繁殖力,能夠繁衍下一代;含有種籽的天然水果擁有生命的爆發力,當我們攝取時,我們就吃下那種能量,並增添自己的魅力。

  當水果以「無籽」種類販售時,表示那種水果的基因構造被科學家在實驗室裡妄加竄改,以創造可以熱銷的品種。科學家利用基因工程,使這些混種水果的生殖細胞中缺少一組染色體,換句話說,這些水果不會產生種子,也不再擁有繁殖能力,這種行為真是徹底藐視水果真切而原始的定義!更糟的是,混種水果可能含有更高的糖分和更少的礦物質。

  為了能夠從內在散發出性感的氣息,就要攝取天然、有機、並含有種籽的水果。將檸檬汁淋到沙拉上之前,我要從檸檬裡挑出大約12顆籽,但是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因為我知道我將吃到最新鮮、最天然的檸檬汁,它會供給我最棒的營養!

必要時挑低糖的吃

  黑莓、藍莓、蔓越莓、茶藨子、葡萄柚、青蘋果、奇異果、金橘、萊姆、檸檬、石榴、草莓……等水果都有點酸度,很適合對糖易敏感者的飲食。嚴格說來,小黃瓜和番茄也算是水果,同樣可以搭配食用。

水果要生吃

  水果應該要生吃。經過高溫加熱後,水果會失去排毒的功能和許多營養素,最後會在人體裡形成酸性、而非鹼性殘渣。要避免的烹調水果和水果製品,包括高溫殺菌的果汁(極大部分都是瓶裝果汁和飲料)、果醬、果凍、烘焙過的水果派和其他這一類的點心、市售蘋果醬和其他水果醬汁。

空腹吃水果最恰當

  水果是地球上最神聖、最純淨的食物,可以提升我們的生命力,並且將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純淨的水輸送到我們體內。然而,重點在於我們吃水果的時機。

  你或許會認為,當你選擇水果沙拉當做飯後點心時,就表示你做了一個健康的選擇,不過事實上你只是在為自己的消化系統找麻煩!水果是所有食物中分解最快的,它只會在胃裡待二十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假如把水果放在會在胃裡待很久才消化完畢的食物後面──例如澱粉類或蛋白質類等濃縮食物,那麼水果就會讓整餐食物發酵、變酸:發酵的水果=阻塞物。

檸檬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