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粉領族戴隱形眼鏡長期待冷氣房 眼睛太乾眼角膜破損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提醒容易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加上配戴隱形眼鏡,可能導致眼睛角膜受損。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提醒容易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加上配戴隱形眼鏡,可能導致眼睛角膜受損。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30歲吳姓女子平時戴隱形眼鏡,近日覺得眼睛不適,異物感重,有刺痛感,懷疑是隱形眼鏡破損,但更換之後仍然刺痛趕緊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吳女的角膜破皮,可能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導致眼睛水分流失,造成角膜受損,經使用人工淚液讓眼睛適當休息後,吳女眼睛刺痛情況已改善。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罹患乾眼症、長期配戴隱形眼鏡、外力或異物皆有可能導致角膜上皮層受傷破皮。角膜破皮症狀可能會有強烈的異物感、刺痛感、眼睛紅、畏光等。反覆出現的話恐導致細菌感染,視力下降。

吳女工作地點為空調環境,長期待在冷氣房,因此眼睛的水分容易流失引起乾眼,又加上配戴隱形眼鏡,不慎就容易導致角膜受損。

除了冷氣房乾燥環境,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拔除時也可能造成角膜受傷,建議一天配戴時間不超過8小時,避免造成雙眼的負擔,有異狀就應至眼科就診。

何建賢提醒民眾要做好眼睛保建,避免長時間用眼,在使用3C產品時,應適時安排眼睛休息。本身眼睛較乾的民眾,在選擇隱形眼鏡時,應選擇低含水量的鏡片,避免乾眼症狀加劇。游泳、泡溫泉等下水活動,及當眼睛出現乾澀或罹患角膜炎等角膜疾病時,應停止配戴隱形眼鏡。若眼睛出現不適症狀,建議至眼科門診諮詢,醫師會依患者角膜受損的情形給予適當的治療安排。

隱形眼鏡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