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台灣人當先驅/青光眼手術用抗癌藥 陳振武的功勞

抗癌藥物可用於青光眼手術,全是台灣眼科先驅人物陳振武的功勞,他一九八一年首創青光眼的小樑切除術,合併使用絲裂黴素C,大大改寫青光眼手術方式,被世界奉為眼科的經典手術,不僅被編進教科書,也列為全世界青光眼手術治療指引。

前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武一輩子皆為台灣的眼疾奮鬥,二○一四年時,享耆壽九十一歲辭世,從防治現在台灣幾乎已絕跡砂眼到建立首座台灣眼庫,幫助盲友重見天日,他長年關注國人眼疾議題,同時,他也是我國青光眼權威。

一九五八年時完成台灣第一例先天性青光眼隅角切開術,也使他聲名大噪,為治療更多患者,他進修學習,研發小樑切除術合併使用絲裂黴素C,至今仍是青光眼手術中,最常使用的手術方法。

三總一般眼科主任、青光眼專科主任呂大文說,陳振武教授發表小樑切除術的論文,至今引用率仍高,基隆長庚眼科主治醫師孫啟欽說,國際上只要提到該手術,都會提到陳教授,是台灣人的驕傲。

青光眼 抗癌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