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暑假滑太凶 學童假性近視暴增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近視150度的小三男童,暑假期間ipad、手機不離手,每天平均五小時,短短不到兩周假性近視度數增至400度,足足增加250度;眼科醫師警告,如未妥善治療、讓眼睛多休息,恐弄假成真,視力再也回不去。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暑假期間小一至小六學童求診出現兩波高峰,首先是暑假剛開始的一兩周,大部分都是眼睛痠澀、疼痛、看不清楚就醫;另一波就醫潮在開學前夕。

學童暑假期間的視力問題,幾乎都與過度使用3C產品有關,就診的學童平均每天使用時間4.1小時,八成假性近視度數增加,平均增加100度,還有人短短幾天增加200多度。

陳瑩山解釋,長時間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容易造成視力傷害,原因是字子產品螢幕釋放波長短且能量強的藍光,致眼睛疲勞、睡眠失調;小朋友水晶體較清澈,無法有效抵擋藍光,過度使用3C產品,恐導致白內障,且幼童黃斑部尚未成熟發展,無法充分過濾藍光,恐造成黃斑部病變,讓視網膜出現永久損傷。

【2014/09/02 聯合晚報】

近視 視力 藍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