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無刀飛秒雷射 有效治療白內障

【經濟日報/台北訊】

手術精準、傷口微細、術後併發症機率降低 一周內可恢復

現年50歲,擔任科技業研發副總的黃先生,10年前做過近視雷射手術,整體視力品質一直很穩定。近一年來,近視度數增加近450度,且伴隨多重影像、視線朦朧白霧化、開會時甚至要跑到投影螢幕前才能看得清楚,晚上開車驚險萬分,就醫檢查才發現有散光及白內障加劇的問題。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說,白內障在發展過程中,會因內部硬化腫脹混濁,使得水晶體逐漸變厚,中央處變凸導致眼睛屈光力增加,有如內建一付老花眼鏡,會發生有一段期間,看近物比以往清晰,但當水晶體變得更混濁、更厚時,又會變成近物看不清楚。黃先生接受「抗老花晶體置換」,利用「無刀飛秒雷射」,搭配具有處理「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及遠視」等五合一功能的「多焦點散光晶體」,現在視力看遠1.0,看近也是1.0,開車及看手機都沒問題。

大學眼科體系白內障主任委員林鴻源醫師表示,白內障的治療方式是手術搭配人工水晶體。新引進的無刀飛秒雷射,全程以雷射方式進行,加上透過3D影像定位與斷層掃描(OCT),手術截口更微細、更精準、囊袋製作也較圓滑平整,且透過雷射分解水晶體,可大量減少超音波能量,保留更多的內皮細胞,避免角膜水腫,讓手術併發症機率降低、術後三天至一星期就可恢復正常作息。(劉靜君)

【2013-09-13/經濟日報/C11版/企業商機】

白內障 雷射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