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配戴假睫毛 3大NG行為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現代一般審美觀必備:大眼、小臉加長腿,以至於許多所謂的「網路正妹」都長得越來越相似。不過,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水亮大眼,因此後天妝容就更顯重要,假睫毛在近年來廣受女性歡迎,但隨之而來的是許多因配戴不當而造成的眼睛疾病發生。想要保持美麗又不想眼睛受傷,就要注意安全配戴的方法。

劣質假睫毛 恐致結膜炎

對於許多習慣配戴假睫毛的女性消費者來說,假睫毛就像是每日消耗品一樣,因此多數人會選擇在網路或是夜市、賣場等通路購買便宜、用完即丟的商品,不過日前消基會曾做過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的假睫毛標示都不合格,對於眼睛潛在傷害不可忽視。

假睫毛會直接接觸敏感脆弱的眼皮,若使用劣質假睫毛,硬梗不斷地接觸眼球,容易引發過敏發癢,使人經常揉眼睛,久了容易導致角膜炎、結膜炎;如果再加上眼睫毛使用品質不良的黑色染劑,很可能加速感染,嚴重還可能因此失明。

假睫毛3大NG行為

1.重覆配戴:如果購買一般廉價假睫毛,又為了省錢而多次重覆配戴,濃密的假睫毛必定會沾染到彩妝、眼影粉,甚至後來加塗的睫毛膏等,除了有衛生上的疑慮,重覆使用也會造成假睫毛彎曲、梗部難以黏牢等問題。

2.過於靠近根部:為了力求逼真,許多人在戴假睫毛時會使用許多睫毛膠與貼近眼睛真睫毛根部的部位,但是黏膠使用過多會刺激毛囊,又加上配戴一整天,會影響到毛囊生長期,反而造成原本的睫毛脫落嚴重、越來越稀疏。

3.大力拉扯假睫毛:化美美的妝出門,卻懶得一一卸除彩妝,反正輕輕一撕假睫毛就可以撕下來,你也常這樣卸除假睫毛嗎?別小看輕微拉扯對眼皮所造成的傷害,長期拉扯眼皮肌膚,會提早增加眼睛細部皺紋,還可能連真睫毛也一併撕扯下來,如果想要保護好美麗雙眼,卸除時應以棉花棒沾取眼唇卸妝液浸濕黏貼部位,讓黏膠軟化後、再輕柔撕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結膜炎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