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隱形眼鏡點淚液 角膜潰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項今天公布的「大學生隱形眼鏡配戴迷思大調查」顯示,近八成大學生選隱形眼鏡認知嚴重錯誤。最常見三大問題是以為戴上隱形眼鏡,眼睛乾是正常;眼睛覺得乾就點人工淚液也是正常的。還認為戴隱形眼鏡一段時間後,不自覺眨眼、揉眼屬正常現象。

大安眼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說,近來天氣轉變,眼睛乾澀、充血就醫的個案增加,幾都是配戴隱形眼鏡引起。一位大學生直接在校外的眼鏡行檢測度數、購買隱形眼鏡。他認為戴隱形眼鏡免不了眼睛乾澀、充血,眼睛不舒服就點人工淚液,更愛用日本很流行的「小花」眼藥水,但最近眼睛劇痛、視力變差,就醫發現已嚴重角膜潰瘍。王孟祺指出,小花眼藥水屬血管收縮劑,含防腐劑,毒性易殘留,長期使用一旦停用,易出現反彈性充血,甚至角膜病變。

眼藥水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